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本科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2:46

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16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集体观看了红色影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该片描述了在20世纪20年代列强入侵,军阀混乱,民不聊生的中国,为寻求救国之道,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同志赴法勤工俭学之旅。观影结束后,各学生党员就影片本身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了激烈的交流与探讨。孙明哲同志认为影片中邓小平同志和他的同学面对着生活的艰辛仍能满怀热忱,以顽强的毅力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执著向命运挑战。当下面对疫情的防控,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积极的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发挥好榜样作用。李昭仪同志则从影片中“我,会长大的”这一句宣言出发,她认为这一句话不仅是少年邓小平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当时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关于自己的宣言。这句话中蕴含着不服输,勇于挑战,充满自信的共产党人的朝气,作为新时代新的青年党员,要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行动,做到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毕雪妮 王荀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