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4:03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此次表彰大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在这场可歌可泣的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演绎着动人心魄的抗疫故事,这些感人至深的事迹,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三个多小时的表彰会中,广大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战疫英雄的力量,榜样的力量。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赵静同志带头发表观看感悟,引导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学生党员也纷纷展开讨论:2018级应用心理专业梁岩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党员,更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责任与担当。每一代青年都扛起责任,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前进。”2018级教育学常毓莹同志表示:“没有这些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抗疫英雄,就没有我们在校园里踏实求学的今天。向每一位抗疫英雄致敬,感谢你们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感谢你们的尽职守护与付出。”2019级心理学管晓同志表示:“观看视频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听党指挥,踏实走好每一步。”(教育科学学院撰稿:刘乃华 赵静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