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2:28

9月14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篇《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承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是在科学把握时代趋势和国际局势重大变化,科学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科学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已经遇到、将要遇到、可能遇到和难以预料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基础上作出的。这一判断,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更是全党全国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要在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院师生的自觉行为。要通过采用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媒介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郝教谊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