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82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9:56

11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第82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毅出席并担任主讲,第82期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孙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为主题,从什么是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的大学生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才能有经久不衰的精神动力。

孙书记就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朴素的、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的、理性的高度;第二,要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明确中国发展的历史选择与新的历史方位,对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事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第三,要向先进人物看齐,树立自己的榜样,通过学习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来增强自己对党的感情,激励自己的行动;第四,在实践和行动中不断地端正入党动机,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通过日常的实践活动和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第五,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同时,孙书记还指出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目标,对发展对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着重要作用。(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荀 李伟光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