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08:50

2018年5月19日—21日,我院“心灵灯塔——双亲缺位家庭未成年子女心理援助项目”在辅导员孟庆林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并取得了省赛银奖的好成绩。

今年1月份在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支持下,我院成立了以研究生为核心成员的参赛团队。团队指导教师为:吕航、戚昭君,项目团队成员为房津如(2017级心理专业学硕),张基惠(2017级教育学专业学硕),岳凌(2017级心理专业学硕),姜振丽(2017级心理专业学硕)等八名研究生、本科生。心灵灯塔项目自2013年开始组织领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对双亲缺位家庭未成年子女的系列调研工作和帮扶工作,累计帮扶1261人。今年一月到五月,研究生核心团队撰写了创业计划书,制作了展板、海报、视频以及创建了网站平台,在赛前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准备。

5月20日参赛队员沉着应战、自信汇报,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乡村振兴专项赛项目,心灵灯塔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服刑人员子女,助力全体儿童能获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获得质询现场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引导研究生组成实践和科研团队,在创新实践和科学研究方面不断探索,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展示实践成果,以积极的风貌展现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的风采。(撰稿:张基惠 摄影:房津如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