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一花一木总关情,我爱鲁大争先行---我院共青团支部开展践行鲁大人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7:04

为积极推进“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引导大学生实践成才,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共建生态绿色校园,在教科院团总支的领导下,5月31日上午10时我院共青团支部魏蓉蓉携小师本1702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在东区开展 “一花一木关乎情,我爱鲁大争先行”团日活动,团总支辅导员孟庆林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免费师范生1702班团支书王君悦和团员同学们带着准备好的清理工具,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投入到清理银杏树的废弃支架活动中。同学们不顾脏乱,纷纷弯腰赤手拾捡林中的每一片垃圾。男女同学分工有序、一丝不苟,着重协同清理废弃的支架,用一滴滴汗水和自己辛勤的劳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鲁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表现自己对鲁大热爱之情。经过同学们将近两个小时的认真清理,林中的草丛及地面变得干净整洁,花草树木更显葱郁。受到禁锢的银杏树获得了解放,在清风中唱着欢悦的歌曲。最后经过统计,共拆除废弃支架120余套,同学们切实认识到保护树木、保护环境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需要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接触自然的机会,拓宽了同学的认识,培养了同学团结互助协作等品质,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愉悦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王震 摄影:申高源 审核:孟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