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七次创客公益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6:41

为了提升本科生教学技能,加深对Arduino编程的理解认识,浓厚学风建设氛围。5月19日上午,我院第七次创客公益课堂在东教二302和304成功开课。本次授课由2017级本科生完成。

课上,2017级本科生周子寒使用“Arduino程序”,带领大家学习了“八音盒”这一课程。授课教师向孩子们展示了蜂鸣器的实际声音,然后通过利用多媒体显示乐谱,下发程序模块对应的音调表,并对其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孩子们自主探究,合作互助,情绪十分热情高涨,甚至还超额完成了第二首歌的编程。在手工制作方面,在本科生的帮助下,孩子们给蜂鸣器做了一个精致的音乐盒外壳。这节课通过自己的创作和设计完成了学习任务,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合作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

孙潇潇同学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啄木鸟》的课题,其主要内容是乐高搭建和手工制作的结合。孩子们在找零件时都能够互相帮助,整个搭建过程中也比较顺利,复习了上节课的“曲柄摇杆”结构,课堂气氛活跃,同时自主绘画了“树”的部分,对啄木鸟卡片进行涂色,都彰显出孩子们的创意。

授课后,由研究生进行了总结,应注重讲课重难点、合理分配教学时间、充分把握课堂教学节奏,在今后教学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撰稿:孙佳慧  拍摄:谢康鹏  审核:段元美 孟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