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八次创客公益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7:26

为了提升本科生教学能力,浓厚学风建设氛围。我院第八次创客公益课堂于6月2日上午在东教二304多媒体教室正式开课。本次教学由本科生主讲,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负责听课并进行指导与评价。

李莉同学带领学生学习了《创意表白鸡》的课题。课上,教师以六一儿童节收到的礼物为话题,让学生两人一组展开讨论,进而引出本节课要讲授的内容。学生学习兴趣高涨,在教师的引领下,充分认识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积极交流各自的想法,最终快速高效的完成了搭建的任务。

之后,学生进行创意制作,将积木与手工制作相结合,为表白鸡粘上漂亮的外壳。在此过程中,老师深入学生小组,与学生一起探讨合作,最终成功制作出创意表白鸡。课堂最后,学生上台进行作品展示,交流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本节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合作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使学生收获颇丰。

课堂结束后,研究生与本科生进行讨论与交流,总结了本节课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通过创客公益课堂讲课,不仅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学习和研究的热情,展现了我院不断进取、精益求精的学习精神。(撰稿:张敏 拍摄:张敏 审核:段元美 孟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