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一对一考研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10:44

为传承雷锋助人精神,发挥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传帮带”优势,助力本科学子考研之路,抵制和清理社会考研辅导机构进入我院举办考研辅导活动,净化校内考研环境,确保考研工作顺利开展,教育科学学院自觉自发组织学院优秀研究生为本科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201935日下午,由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一对一考研结对辅导活动在316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辅导团队由研究生党员及优秀研究生干部组成,主要针对本科大四年级考研学生当前面对的考研复试和考研调剂等问题进行解答及焦虑学生心理疏导。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胡福超同志主持,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方式进行说明,随后由本科考研学生进行提问,并安排负责相关板块内容的研究生对接,研究生与本科生迅速一对一结成对子,本科学生畅所欲言,研究生学长学姐也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场面活跃,气氛热烈。

活动后,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致表示希望类似活动能够一直延续下去,让我院走上考研之路的学生不再“孤军奋战”。后续研究生党支部将联合研究生会等部门继续开展系列考研辅导活动,传承雷锋助人精神的同时将教育科学学院学子良好“帮传带”精神传递下去,共建鲁东大学蔚然学风。(撰稿/摄影:常毓莹 审核:戚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