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2:26

2019年5月28日至30日,我院申报的作品“中国社会变迁背景下高校贫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变化”参加了在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社会变迁背景下高校贫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变化”项目团队是由我院辛素飞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成员包括王一鑫、姜文源、时蒙、岳阳明、郑阳、刘丽君、卢文玉、于鑫悦。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是从社会变迁的视角揭示变化原因并预测未来变化方向。通过分析近18年已发表的与高校贫困生心理健康水平相关的研究,运用横断历史的元分析方法探究其变化趋势,全面分析原因,并探讨维持上升趋势的建议。团队已发表7篇CSSCI论文,其中包括《教育研究》1篇、《青年研究》1篇、《心理发展与教育》2篇、《心理与行为研究》1篇、《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篇以及《心理科学进展》1篇。该项目从2018年10月份开始,2019年5月结束,总共历时8个月。项目团队在备赛期间,制作了展板、海报、视频以及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在赛前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准备。在问询现场,参赛队员沉着应对、自信汇报,获得在场专家和各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创新实践和科学研究方面不断探索,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展示实践成果,以积极的风貌展现教育科学学院的师生风采。(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荀 审核:李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