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一次特别的主题团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5日 13:5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科学防疫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主要举措,引导同学们积极防控疫情。教育科学学院心理本1901、1902班团支部于2020年2月13日下午2:00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班主任老师在群中发起语音通话,首先阐述了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向同学们表达了听到大家声音的喜悦之情。随后按照既定安排,团支书们利用ppt等形式的材料,围绕团中央中青发[2020]3号文件的主要内容,科普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及科学防疫的方法。并介绍了当前全国的防疫形势。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介绍了所在地的情况。会上还进行了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收获到了很多知识。

最后,班级利用此次团日活动的机会做了寒假总结,各活动小组组长对假期的背单词活动及其他活动的打卡情况进行了总结。班主任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寒假的时间,在家做好学习安排,同时针对网上的疫情状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守法网民,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撰稿:韩涛 赵静 审核:孙承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