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类本科生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31日 10:37

为助力2017级心理类本科生在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佳绩,促进2018级和2019级心理学本科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2020年5月27日至3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4场的心理类学生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共有202名有考研意向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辛素飞主持,邀请学院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2名大四级本科生进行经验分享。其中有13名心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天津师范大学袁小源、苗嘉鑫,鲁东大学高小桐、清华大学杨莹、浙江理工大学邱文凤、武汉大学宋童宇、河海大学宋恩赐、西南大学刘丽君、南昌大学周军军、东北师范大学张玉岚、温州大学李秉哲、首都师范大学马云青、中国人民大学刘春晓)和9名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华东师范大学王梦琳、鲁东大学郑丞志、王蓉,东北师范大学姜陆瑶、华东师范大学韩菲菲、首都师范大学李明栋、宁波大学赵明玉、河北大学马馨、中央财经大学王一鑫)。他们介绍了报考院校的基本情况,结合学校整体风貌,招生要求,师资力量,以及导师研究方向等信息,分析报考理由,提出注意事项。随后对复习流程和学习方法提出建议,强调分阶段规划复习任务,逐一攻克学习难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示参考,并对学习资料进行推荐,如网站、线上课程及学习资料平台,以供学生选择。最后,对心态的重要性进行强调。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即将考研学生理清了考研备战的思路,使他们能更有信心地投入到备考学习中去,同时也帮助大一、大二的学生更好的认识当前形势,调动了学习考研的热情。(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刘子涵、范雨欣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