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教育学系举办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9:49

为了提升2017级教育学本科生对考研的认识,为其提供有效的备考经验,2020年6月4日和9日下午,学院教育学系举办了2场教育学学生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全体2017级教育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教育学系杨倩老师主持,邀请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16名教育学大四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其中包括卜叶(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王飞跃(考取东北师范大学)、赵小凡(考取同济大学)、王思敏(考取吉林大学)、段忻孜(考取南开大学)、李明明(考取上海师范大学)、陈静(考取北京理工大学)、李小琴(考取湖南科技大学)、王海英(考取浙江工业大学)、孙文成(考取曲阜师范大学)、宋颖(考取鲁东大学)、车钰莹(考取鲁东大学)、张懿(考取鲁东大学)、陈梦芝(考取鲁东大学)、张莹林(考取鲁东大学)、孙悦(考取鲁东大学)。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制订、各科的复习方法、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报考学校、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并对2021年考研同学现阶段学习计划给出了建议,对学习资料进行推荐以供同学们选择。最后,杨倩老师对交流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考研是大学生活的一段宝贵经历,要过程,也要结果。

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会后17级教育学专业同学纷纷发表感悟,大家都表示要从现在开始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学习,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坚定地向目标迈进。 (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 解琛琛  杨倩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