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暖心行动 为毕业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2:5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5月30日起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学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扎实做好返校工作方案,全员一心,凝聚合力,五位一体,全方位、人性化、高效率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精心筹划高度重视返校工作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学院前期召开复学复课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文件精神,精心部署返校相关工作,制定了学院返校工作方案,明确了学生返校前准备和返校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就学生返校流程、公寓服务管理、相关手续办理、突发问题处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贴心服务,营造温馨返校环境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清扫排查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为复学复课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党员们牺牲周末休息的时间来参加活动,有的党员从开发区、牟平区专门驱车半个多小时赶来,有的党员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劳动,有的党员不顾身体的不适坚持参加,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素质。同时,学院设计了欢迎学生回家及防控警示的横幅、海报、标语等,营造温馨的返校气氛。


细心摸排,做好返校复学管理

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习鲁东大学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全面增强科学防疫意识,做到摸排清楚、心中有数、准备充分、精准稳妥积极备战返校工作。各班班主任提前举行返校主题班会,打牢疫情防控意识。

返校期间,学院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岗位,学校大门、办公楼、学生公寓均安排了专人值班,进行引导,测温,核对证件等工作,建立健康状况报送制制度,学生每日报送情况、更新,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实际需求,保证毕业生在校期间工作的有序开展。


热心参与,聚焦学生所需所想

返校期间,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教师党员冲锋在先,5月30日,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毅、院长郑淑杰在校门口为返校学生发放爱心防疫包,并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返校期间,学院老师为学生晾晒被褥、为学生提供爱心餐;同时考虑到学生打包寄送行李的需求,学院购置了3台手推车供学生使用,并为学生免费提供打包袋。


为解决毕业生离校时行李搬运困难,学院组织“运送行李小分队”,用私家车为学生运送行李,学院领导亲自上阵,10多名教工自告奋勇,为学生提供便利服务,有时运送到深夜。通过认真、细致地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关爱,做到工作有态度,服务有温度。


爱心关怀 增强爱校爱院情感


毕业生返校期间,各个毕业班班主任召开了“复学第一课”,同时也是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返校期间和工作安排,表达了一起学习生活的深厚感情。在发放学校纪念品的同时,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毕业生留念优盘,优盘内存有学院教师2020届毕业生寄语,是学院教师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特殊礼物,饱含对学生的祝福和期待,希望毕业生能够以鲁大为荣,以学院为荣,常回家来看看。(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荀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