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丛非从奖学金”捐助仪式暨优秀校友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7:02

102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丛非从奖学金捐助仪式暨优秀校友报告会。北京丛非从心理工作室负责人丛扬洋、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华、学校校友办主任于钦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毅、党总支副书记叶松、教工党支部书记滕洪昌等校院领导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叶松主持。学校校友办主任于钦凯代表学校接受丛扬洋校友的捐赠,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距硕士研究生毕业已经过去了6年,谈及母校,丛扬洋仍心存感激:在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我结识到了很多在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老师和同学,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友谊,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改变了我的人生,因此也一直想找个机会来回馈母校,值此学校90周年华诞之际,希望能够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捐赠仪式上,丛扬洋回顾了自己在教育科学学院七年的学习生活时光,提到自己求学期间曾受到学校200元资助的经历,表示仍然记忆犹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丛扬洋以个人名义向学院捐款人民币10万元,献礼鲁东大学建校90周年。

捐赠仪式上,刘华致辞,向捐资设立奖学金的优秀校友丛扬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捐助无私,爱心无价,广大学子要向优秀校友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要励志成为成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材。

孙承毅对丛扬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特设丛非从奖学金用以帮助学习优异、家庭困难的学生。此外,孙承毅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是母校最可靠的力量,是学校育人价值的体现者,希望下一步能够相互加强双方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捐赠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校友报告会。丛扬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创业历程,结合自身经验,并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听了丛扬洋的分享后,更为身为一名鲁大人、一名教科人而感到光荣和自傲,坚定了利用专业能力,发挥专业特长,以丛扬洋为榜样,勤奋好问,努力进取,回报社会。

丛扬洋,应用心理学硕士,著名心理咨询师,本科、硕士研究生均毕业于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北京丛非从心理咨询工作室负责人,著有《萨提亚模式与自我成长》《找到意想不到的自己》等畅销书,在业界颇具影响力。(撰稿:王荀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