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 21:01

1110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松、团总支书记赵静、辅导员李伟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赵静主持。

首先,团总支书记赵静介绍到场嘉宾并宣读了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叶松和辅导员李伟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主席团成员仪梦瑶和许世媛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对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寄予了期望。发言结束后许世媛带领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就职宣誓。同时,在本科学生工作方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于海跃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宣誓并进行了迎新工作总结。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叶松就“如何当好学生干部”这一话题从值与不值、身份与定位以及工作怎样做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指导。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是全体学生的服务者,选择了学生干部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好自我定位,更好的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他还强调,学生干部要当好镜子,用好尺子,系好带子。学生干部要给普通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成为学生的一面镜子,同时要用好手中的这把尺子,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同学,积极联系老师与同学,加强师生的交流,使自己成为联系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的带子。

同时,叶书记就学生干部该如何做开展工作,希望学生干部把握三点要求。第一,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开展工作,不能光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学生干部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找准自己的方向。第二,责任比能力更重要。责任是干事的基础,能力是成事的保证,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怀着一颗对他人负责任、对他人关爱的心去开展工作。第三,务实比潜力更重要。作为学生干部,不能好高骛远,而要脚踏实地,不能浮躁气盛,而要心平气和。

此次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的召开,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及学生会骨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自身的职责。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及学生会成员定能在工作中成长,历练自己,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李伟光 叶舒琪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