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4:33

 

3月2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松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为返校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开学第一课”, 开启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叶松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几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非凡伟业。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坚持不懈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担新时代的责任使命。

“历史量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作为当代大学生, 要把握时代机会砥砺奋进

2019级研究生党员刘乃华表示:参加了本次党史的学习,获益匪浅。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其学习意义,到一大到十九大党的发展历程,每一部分都使我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社会主义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潘慧琳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人民带来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对党史的学习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我们的党、了解我们的党,从而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跟随党的领导,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心理本1904班史浩男表示: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不仅要在行动上向党靠拢,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也进一步端正了我的思想动机,使我受益匪浅。  

心理本2003班蔡蕴繁表示:通过叶松老师带领我们进行党史学习,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刚进入大学不久的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变得更加自信与自豪。(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荀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