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级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生系列讲座之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00:00

为使我院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生更加了解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帮其解决专业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我院于11月7日下午3时40分在东教二108报告厅举办了免费师范生系列讲座之一“识读大学——大学的认识与大学应该怎样度过”。党总支书记孙承毅教授任本次讲座主讲,辅导员孟庆林老师和17级全体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 孙书记分析了我省免费师范生的相关政策,要求同学们要重技能、强基础。之后,孙书记就“什么是大学”和“大学应该怎样度过”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大学赠予了我们了解美好事物的经历,培养了我们健全的心灵。最后,孙书记提出了“勤奋是我们成功的基础,以苦为乐”、“知识上的自由交流”等观点,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论语》和《大教学论》等著作,要求同学们刻苦学习,勤思考,多读书,不断从著作中汲取知识。

本次讲座,不仅使我院小学教育免费师范生对国家政策和自身定位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未来的教师工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毕雪妮 审核:吕航)

QQ图片20171113105918

QQ图片20171113105927

QQ图片2017111310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