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甲午战争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00:00

为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2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全体党员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北洋水师提督署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

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了解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九个历史片段,感受了甲午战争失败带来的强烈刺痛,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

这次党性教育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主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激情。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吕航 摄影:李克信 审核:孙承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