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体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00:00

11月14日下午,根据校研究生院要求,我院组织相关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于办公楼414室认真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三位院士作精彩报告。

会中,李晓红老师强调做一个合格的学者需要坚守的三个“红”:坚守一条红线,即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树立一颗红心,心怀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永做一代红军,无畏艰苦,迎难而上,无捷径可言。邱勇老师强调,新时代的学者要贯彻创新、创业、创意三位一体,要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提高学术境界的同时也要提高人生的境界。周琪老师在会中通过对环境对个人的影响的阐述来着重强调学术诚信与科学道德建设的重要性。

我院历来重视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通过聆听本次报告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学术诚信的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师生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理解,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铺垫。(撰稿摄影:研究生会宣传部姜振丽、李昊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