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名校长姜学清应邀为我院大一新生作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00:00

为使广大大一新生了解优秀中小学教师的内涵、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真正明白学习教育专业的意义,11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齐鲁名校长姜学清作了“今天我们如何做老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孙承毅老师主持,教育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全体2017级新生共196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烟台开发区教体局调研员、齐鲁名校长姜学清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思考,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教育改革所面临的形势,就“什么样的教师是优秀的教师、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今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榜样、教师凭什么赢得尊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辅之生动有趣的案例加以探讨。他强调校长姓“教”不姓“官”,优秀教师应当有令人折服的专业能力和广泛的教育影响,教师应凭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对学生发展独特的判断力赢得尊敬。报告会后,姜校长与我院学生亲切交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将他翻译的八十多万字的《当代教学实用指南》一书赠予学生,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取得辉煌的成绩。

姜校长的报告以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独特的教育视角、鲜明的学术个性、充实的报告内容、精炼流畅的学术语言,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对于帮助同学们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撰稿:徐先凤 摄影:董晨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