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智秋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2:13

11月17日,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智秋教授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孙承毅教授、院长苏春景教授、副院长郑淑杰教授等相关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苏春景院长对首都师范大学小学教育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发展历程。苏春景教授就我院正在建设的“两个实验室”、“56个教育基地”以及所实行的“大一见习,大二、大三见习,大四见习加研习”的四步走的小学教学实践计划展开详细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我院正在建设的“创客教育实验室”、“小学教育智慧实验室”,希望借助这两个实验室来进一步提高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及教学能力。王智秋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小学教育的发展成果,详细解答了我院在学校与发展方面的相关困惑,并对我院小学教育的进步发展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她表示,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及深厚的底蕴,今天的此次调研学到了一些优秀的经验及做法,回去之后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借鉴。最后,双方还就其他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双方一致约定,今后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此次考察充分交流了双方在小学教育发展方面的相关经验、做法,加深了两校、两院系之间的相互合作与交流,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潘鹏     审核:吕航)   

 

  • 附件【111.png】已下载
  • 附件【222.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