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博士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14:31

为了剖析青少年犯罪原因,探究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措施,我院于11月16日晚6时30分在办公楼414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一期博士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博士生王茜任主讲,王凌宇同学、全体博士生、部分本科生参加。

首先,王茜同学做了题为“社会控制理论视域下青少年犯罪的预防”的报告,概述了社会控制理论,阐述了赫希的理论及其新的发现,重点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在讨论交流环节,在场的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围绕报告和自己学习研究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讨与交流。最后,王茜根据青少年犯罪的形成过程,讲述了对应的预防措施。

本次学术沙龙,不仅加深了对青少年犯罪预防路径的研究,更活跃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撰稿摄影:李连畅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