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开展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5:31

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结合学校寒假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12429日,院辅导员李庆山、吕航、戚昭君、徐先凤、孟庆林五人冒着严寒赴山东省七个地区开展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此次家访共走访贫困学生13人,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共13000元。

此次家访活动,五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行为表现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管理措施和办学理念,以赢得家长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办学、班级管理及对自己孩子要求和建议,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为考研或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我院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非常重视家校教育互动机制,定期开展家访慰问活动,此次家访活动,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家长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我院辅导员对每个家访对象做好详细记录,认真撰写家访记录,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以便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创建文明校园。通过家访活动架起爱心桥梁,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让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坚持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家访活动深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撰稿:徐先凤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