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耀华国际学校达成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合作建设意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11:30

21日,鲁东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华教授、副院长王晓安教授,教育科学学院书记孙承毅教授在烟台市开发区教体局姜学清副局长的陪同下前往耀华国际学校进行考察,双方就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深入合作进行了磋商。

耀华国际学校外方校长Aaron King先生介绍了耀华国际学校一贯的办学理念。其一,耀华学校面对世界一体化的趋势,重视中西方教育理念与经验的融合;其二,耀华学校在变化的世界中积极吸纳教育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先进经验,不断实现教育创新,培养具有21世纪核心素养的快乐的、成功的与全面发展的人才。最后,Aaron校长表达了与鲁东大学深度合作的愿望,期待鲁东大学师生能给耀华学校带来新鲜的教学理念与经验,欢迎鲁东大学师生今后能常常深入到耀华学校课堂教学之中,与耀华学校的教师一起来实现教育教学创新。

研究生院刘晓华院长介绍了鲁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高校与地方建立专业实践共同体的意义与措施。就教育硕士来说,与中小学建立专业实践共同体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实践学校的教学质量,扩大实践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能够真正促进教育硕士学生专业能力的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人才。在具体措施上,刘院长提出了聘请校外导师、设立实践基地、安排教学助手、共同开展研究等一系列做法。上述观点与措施受到到耀华校方的高度认可,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初步形成了工作计划。(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闫志明 摄影:许亚军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