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论证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13:09

2018年2月4日上午,“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论证会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厚德厅成功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建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坦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立国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玉静教授等专家应邀参会。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安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毅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苏春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淑杰教授,以及全体博士生导师、博士项目相关人员等三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钱国旗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东升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他指出,自2012年我校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多次召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推进会,出台相关文件,提出并落实多项建设举措,积极推进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和建设。今年初更是将项目建设与迎接验收评估工作列为学校2018年六十二项重点工作之首。他对今天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全面体检,精准把脉,开出处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项目相关人员仔细聆听专家的意见,认真梳理、精准发力、精准整改,确保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随后,苏春景教授汇报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展开论证讨论,在充分肯定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包括优化项目方向和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加强国际化联系与影响、反哺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加大智库建设力度、进一步整合团队资源,协同创新、加强相关领域的比较研究等。

各位专家希望并祝愿,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在“立起来”、“特起来”、“亮起来”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探讨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强起来”、“高起来”、“活起来”。(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段炼炼、王陵宇  审核:苏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