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武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博士生研究基地合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0日 15:26

为迎接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落实学校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纪要精神,加强与博士生研究实践基地的实质性联系,29日上午,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武城县人民检察院博士生研究基地合作推进会在武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武城县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武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智广,党组副书记王志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成武,未检科科长孙延丽,未检科副科长朱学辉,办公室王瑞,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苏春景教授,山东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王长征研究员,博士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智广检察长首先对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研究团队多年来对武城检察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武城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武城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工作理念、机制、模式做了详细介绍。王长征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武城检察院的各项成绩,指出武城检察院文明创建有氛围、文化建设有底蕴、勇于担当有实效、亮点工作有特色。会前,苏春景院长一行参观了武城检察院未检工作长廊、“润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未成年人保护检察监督信息平台管理办公室等。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全方位、立体化、实效性合作,秉承“大未检”理念,从理论上进一步提升凝练“武城模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推进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工作。

武城检察院的未检工作已在全国引起反响。武城县检察院全体人员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尽职履责,在2017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荣获四大国字号荣誉——“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多部门联动机制与网络平台建设研讨现场会、全国检察机关2017年未检工作十大典型案例之一、全国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特别是《互联网+部门联动织就未成年人保护网——山东省武城县检察院未检信息平台建设见实效》荣获最高检曹建明检察长,省委刘家义书记,省高检院原检察长吴鹏飞等领导的批示,鲁东大学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研究团队实质性指导并全程参与了该项目,在未检工作“武城模式”研究的提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武城检察院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的结果,也是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研究团队的荣誉。近三年来,武城检察院先后三次参加了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首届全国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研讨会、首届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国际研讨会等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武城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的“武城模式”,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广泛认可。(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陵宇 审核:苏春景)

武城检察院简介:

武城县人民检察院现有在职干警72人,本科以上学历62人,占全体干警人数的85%,其中有检察官45人,法警4人。全院内设科室21个。近年来,武城县检察院按照省院“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走在前列”的要求,以强化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和基层基础“三项建设”为着力点,以派驻乡镇检察室建设为检察工作新的增长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效,为武城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示范院”、全省“先进检察院”、“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接待室”等荣誉称号。30余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素能比武优胜标兵”、“全省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感动德州政法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中共武城县委作出向检察院学习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