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峰强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15:51

610日上午9时,受我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山东心理学会理事长高峰强教授做了题为“Shyness:羞怯研究在中国——十余年研究回顾”的学术报告,我院王惠萍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现场座无虚席。

在羞怯方面的研究,高峰强教授已经进行了十二年,他从羞怯问题的缘起、羞怯的多学科研究、羞怯的影响因素、羞怯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报告。羞怯研究最早始于美国心理学家津巴多,对于中国来说属于舶来品,但羞怯在中国情境中有着我国文化的特殊性,比如传统文化对女性娇羞的肯定。高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以强烈的人格魅力吸引着在场师生的注意力,高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师生受益匪浅,了解了我国近十年对羞怯的研究历史和羞怯问题的研究前沿高峰强教授以卓越的治学态度、讲课风范、人格魅力带给了我院师生一次学术盛宴。

王惠萍教授总结到:高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对羞怯研究有了基本了解并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心理学师生今后的研究带来了新的视角和切入点。并且分析了羞怯问题昨晚青少年犯罪行为可能原因之一对我院问题青少年研究的借鉴意义,鼓励师生积极投身羞怯问题的相关研究中。(撰稿人:张基惠  摄影:张基惠 审核: 王陵宇、孟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