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到我院作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2:48

6月9日,厦门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邬大光教授应邀莅临鲁东大学,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内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苏春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邬教授指出高等教育内涵是关于高等教育本质特征的探讨,是属于高等教育的本体论问题,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要回答如何发展的问题,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方法论问题。二者关系是目标与手段、归宿与途径选择的关系。邬教授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本质特征,是高等学校发展的根基。

苏春景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邬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对高等教育“内涵”与“内涵式发展”的独到见解也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思考与讨论。(撰稿:高秋杰 摄影:高秋杰 审核:孟庆林、王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