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8日 10:08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我院于6月12日晚七时在东教一112教室举办了“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沙龙交流会。

本次读书沙龙分为“一人一书”推荐演讲和读书心得交流分享两大环节。会上,同学们围绕台湾作家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都市身心灵修行课》的小说中主人公若菱生活的起伏以及与老人的对话,展开了关于“对人生课题与智慧理解”的大讨论,畅谈对“我是谁”、“我不是谁”、“我们到底要什么”等苏格拉底式的哲学感悟。在阅读、领悟、分享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 唯有依靠自己的检视,自觉践行身心灵修,保持关照内心并惜福感恩的心态,才能求得内心的自在与释然。

通过举办读书沙龙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弘扬了全民阅读精神、对加强书香校园建设、促进优秀文化的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撰稿:赵亚飞 摄影: 毕雪妮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