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7日 21:05

为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坚定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坚定信念,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年07月03日在东六220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戚昭君同志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戚老师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并指出,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事迹之所以感人,是坚持了一个“不忘”和一个“忘”,“不忘”就是“不忘初心”,“忘”则是“无私忘我”,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最后,戚老师结合日常实际号召大家应以学促行,对照自我工作实际,立行立改,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守道德操守,以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学习工作之中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大家就本次学习活动认真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7位共产党员虽来自各行各业,但都为了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他们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肺腑,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在新时代,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就是要靠郑德荣等7位优秀共产党员这样遵循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自己汗水和生命的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实现的。

本次学习活动,唤醒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在新时代下使命担当的意识,促使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撰稿:魏蓉蓉 摄影:李琛 审核:戚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