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社会心理服务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6:03

1月17日在青岛召开了“第二届中国社会心理服务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青岛瑞阳心语心理学应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要探讨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落实国家卫健委、中央政法委等10部委联合颁发的《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疾控[2018]44号)文件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理论与实践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既有中央政法委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中国心理学界的著名学者,我院教师郑淑杰、滕洪昌、辛素飞、盛靓一行4人参加了大会。

通过参与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理论构架和实务要求,对我院利用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具有指导意义。

(撰稿、摄影:滕洪昌审核:郑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