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鲁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20: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份以来,我院积极响应研究生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号召,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通过组织两场博士沙龙以及学术分论坛报告的形式,引导我院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素养、恪守学术规范,营造勇于探索、追求创新的浓厚学术氛围。

4月25日晚19时,我院研究生会邀请2018级博士倪虎波在学院办公楼414学术报告厅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作题为“自我控制与青少年罪错行为预防”的报告。在本次报告中,倪虎波博士从选题的理论、现实意义和自我控制的定义及其内涵等方面引出主题,并讲解了三种自我控制理论模型以及自我控制对青少年罪错行为的预防机制,同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了青少年矫正与防治的前沿热点。

 

 

    5月9日晚19时,2018级博士孙雨围绕“具身道德的文化价值及其对青少年道德教育的启示”的主题展开报告。本次报告从具身的提出与发展,具身与文化、具身与道德和具身道德的研究意义以及实践启示等几个方面展开,增进了研究生及本科生对具身道德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我院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

 

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自2015年初至今已举办三十余期,博士沙龙作为我院特色学术活动之一,我们将秉持促进学术交流的理念将其持续下去。在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中,我院博士生凭借其扎实的学术功底和深厚的学术素养,不仅促进了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多学科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研究生进一步合理规划其研究生生活以及专业发展。

5月14日下午14时,我院在学院办公楼414会议室举办了“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其他学院观摩代表共计86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分论坛作为我院学术活动月的主要活动,采用专家盲审的形式,邀请学院教授及老师经过初审、复审两轮筛选,从50余份学术论文中最终确定六份优秀论文参加最终汇报。本次活动分为优秀学术成果展示、学术论文汇报及答辩、心理学前沿研究分享、颁奖仪式四个环节,优秀学术成果展示从我院121名研究生中选取学术成果最多的前十名,将其学术科研成果制作成PPT在活动开始前循环播放;学术论文汇报及答辩环节中,每位汇报人进行10分钟的论文汇报及5分钟的答辩;随后,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刘璐为师生带来了题为“聋人阅读中的副中央凹视觉注意增强效应”的心理学前沿问题研究分享,拓宽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的同时,也向其他学院研究生代表展示了心理学前沿研究方法——眼动技术;最后,刘璐、李超、李诸洋三位教师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闭幕。

 

 

2638B

 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在学院孙承毅书记、郑淑杰院长、李庆山副书记、孙本杰主任、曲卫玲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并于6月18日下午,在鲁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活动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怀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环节紧凑,细节把握得当,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极大的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多学科及不同研究方向的相互学习,也使得我院学术氛围更加浓厚。

(撰稿:房津如  摄影:于振飞 审核:李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