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参与教育部心理援助热线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09: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心系武汉,情牵祖国。当教育部发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招募专业人员时,学院孔海燕老师于2月22日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资质审核合格后,接受并通过了岗前专业水平测试,成为热线的专业后备人员。从报名开始,孔海燕老师一直期待着能将自己的专业理论和知识应用于实践,能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心灵的抚慰。经过短期的集中网上培训和学习,孔海燕老师于3月1日开始接听热线,截至3月22日共接听咨询电话5个,累计200多分钟。

随着疫情的变化,热线平台由原来的只白天提供服务调整为24小时提供服务,孔老师主动请缨接听午夜0:00-2:00的热线,万籁俱静时分,孔老师把她的关爱、抚慰从电话这段传送到遥远的那一端,帮助来电者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使有生命安全风险的求助者重拾生活勇气。当看到平台向大家征集能带给来电者温暖声音的指导语时,孔老师第一时间制作音频,成为242条指导语提供者之一。

谈及接热线的感受时,她说:“感谢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能将心理学人凝聚起来,同‘心’战‘疫’。在倾听陪伴来电者,与大家一起用专业的助人态度、理念、知识与技能为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公安干警和安保人员、普通民众、海外留学生和华侨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的过程中,感觉人生更有意义和价值!”

孔海燕老师表示,她会继续笃定地坚守在凌晨,克服各种困难,与平台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打赢心理防疫战!(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滕洪昌;审核:郑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