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助力抗 “疫”心理援助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2:21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发出倡议,心理学专业党员教师们踊跃参与,通过多种方式为一线防疫人员、被隔离人员的家属等特殊群体,以及出现焦虑和恐惧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和居家防疫的大学生等提供心理援助,助力打赢抗“疫”攻坚站。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郑淑杰教授发起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教工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讨论发动教师参与事宜、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党员带头参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发动党员教师积极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影响”专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积极响应国家“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号召。

党员教师纷纷响应、积极报名,其他教师也踊跃参与心理援助工作。孙静、孔海燕、盛靓、王丽等老师通过在线直播、接听热线等为大学生、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提供心理援助;辛素飞老师成立调查小组,对几千人进行调查,并指导本科生撰写“心系疫情,关爱心理”专题科普系列论文,在微信公众号用通俗易懂的图文,向民众介绍科学的心理调控方法。

通过这些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全体教师服务社会的意愿,提高了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心理学学科在山东、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为心理学科专业更稳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服务,为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指导和帮助;与烟台市心理学进行合作,建立心理援助热线,成立心理援助团队,为烟台市的居家隔离人员和返回烟台的援鄂医务人员提供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滕洪昌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