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教育学研究生复试在线答疑指导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9:14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使2016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在研究生复试中获得佳绩,学院于3月3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在线答疑指导会。学院副院长张夫伟、教育学专业教师赵凤娟、段炼炼、慈玲玲等参加了本次指导会,会议由教育学系主任杨倩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研究生复试准备以及复试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段炼炼老师提出要关注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掌握学术论文阅读和分析的方法,明确答题的思路和逻辑;慈玲玲老师提出要多回顾以往阅读的教育名著,把握名著展示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观点,关注作者的教育思想及其蕴含的当代教育改革启示;赵凤娟老师提出要通过多阅读专业期刊和书籍来熟悉自己未来读研后的研究领域。然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复试准备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例如,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展示毕业论文设计等,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最后,张夫伟院长对本次指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复试的整体备考规划、调剂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和强调。各位老师均一致表示,在疫情期间,希望同学们依旧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教育科学撰稿:杨倩 审核:张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