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返校顺利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3:20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8月30日,学院全体学生顺利返校,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欢迎同学们回家!”学院在教学楼,宿舍楼前的暖心标语,道出了对学子们的欢迎与思念。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前期学院召开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学院学工队伍和班主任认真学习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和悉心安排。会议强调了学生入学后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的管理制度,更好的开始新学习的学习生活。

学生返校期间,学院在东校区校门口设立了服务点,学生干部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引导协助返校同学们顺利返校。

学生返校当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松与辅导员、班主任前往学生宿舍探望已返校学生,和许久未见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规定,尽快进入校园生活状态,新学期要有新计划、新目标,新收获。

学生返校后,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分享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帮助学生尽快理解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同时也对新学期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为下一步学生返校后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适应环境和学习模式的转换,确保开学后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撰稿:王荀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