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访谈栏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10:49

近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福利与儿童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滕洪昌应邀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家庭教育大家谈栏目,针对近期网友广泛关注的2岁半幼子遭父亲酒后抛摔身亡事件以及家庭暴力引发的悲剧如何避免的问题进行专家解答。

访谈期间,滕老师从专业角度对2岁半男童遭父亲抛摔身亡这一起恶性事件表达了三个方面的看法:第一,父母要转变家庭教育观念。第二,父母要接受家庭教育岗前培训。第三,政府和相关机构要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支持力度。滕老师指出,受一些传统观念影响,现如今在有些家庭里,“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观念依然根深蒂固,家长对于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暴力行为往往被视为家长的“正常教育”,是“家务事”。这种传统观念急需转变, 如果以“家庭矛盾”为由不加干涉,会让社会形成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心态,就可能引发更多的悲剧发生。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主动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取得了明显社会成效。(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郝教谊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