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7:24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社科处处长武玉国,副处长曲志刚到学院调研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毅、院长郑淑杰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期间,郑淑杰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的整体规划和举措,总结了学院在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面的经验,提出了今后学院科研工作的设想。闫志明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做法,辛素飞副教授谈了课题申报、论证过程中的感悟。

亢世勇对教科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与学科领域顶尖专家的交流,确保选题能够具有较高的理论与实践价值,能够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接;二是重视交叉学科研究,促进学科融合,多在教育学、心理学、语言学、计算机科学等交叉领域下功夫;三是课题论证要做实,要做好课题申报的前期基础性工作,包括数据库、资料库建设等等,前期工作做得越扎实,课题立项的可能性才越大。(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闫志明 摄影:郝教谊  审核:郑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