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鲁东大讲堂”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5日 20:00

11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办公楼316会议室举办了“鲁东大讲堂”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岭南师范学院郑剑虹教授担任主讲人,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郑淑杰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专业分类、学员结构以及教师分布等基本情况。随后,孟维杰教授作为此次活动主持人向郑剑虹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宣布学术讲座正式开始。讲座过程中,郑剑虹教授以“质性视角下的生命故事心理学”为主题,从心理学中的质性研究、质性取向的生命故事心理学、心理传记与生命故事以及生命故事访谈法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郑剑虹教授指出,生命故事分析分为基调分析、主题分析以及意象分析三部分,详细阐释了优秀生命故事的六大判定标准,列举了提纲式和叙事式等生命故事访谈法。讲座结束后,郑剑虹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对“质性视角下的生命故事心理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讲座,调动了我院学子的学术热情,拓展了我院学子的学术研究视野,同时也有利于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伟光 孙悦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