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22:10

 为提高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教育科学学院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特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历时42天,先后举办由专业教师讲授的心理讲座4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课共计65节课。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组织,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孙静老师提供专业支持。19位心理学研究生分成10组对应到20个班级中授课,每个班级的团体辅导共五节课,包括自我认知、人际关系处理、情绪管理、学习与成长以及压力与危机应对五个主题。本次团体心理辅导课程与传统授课不同,每节课由研究生同学设计心理学小游戏,通过游戏的开展,引出课堂的主题和内容,引导学生们在活动中做,在活动中学。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表达,在敞开心扉、吐露心声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本次心理辅导活动,不仅能够让本科生更好的认识和了解自己,增强自我调节的能力,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应对各种压力和挫折;而且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提高了课堂教学的能力。(撰稿:赵静 李伟光 摄影:张婧瑶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