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加强学风建设,培养科学道德”主题团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22:24

12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科学道德”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各班团支部围绕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以及科学道德的必要性等几个方面,集体观看相关视频,学习当前社会背景下有关学风建设和科学道德的重要论述。

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到,学风既指体现学者个人学术品格的学术风格,也指包括大学在内的整个学术界的学术风气,而科学道德是指在科学中应该遵守道德准则,学风和科学道德对学术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观看视频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开展了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科学道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

此次团课提升了同学们对学风和科学道德的认知,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守科学道德,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教育科学学院 撰写:李伟光 孙恺如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