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科创竞赛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12:14

1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以“创赛指导老师如何在比赛中发挥作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主讲,教育科学院院长郑淑杰、党总支副书记叶松、学生团队指导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王娜首先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主题赛事的设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并简要说明了我校在科创竞赛中取得的成果,提出要把科创竞赛作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接着,王娜介绍了学校对于竞赛的平台搭建和政策支持,科创竞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实践创新等各方面能力,对于老师来讲也是教学水平的一次锻炼和提升。同时,王娜介绍了作为项目指导教师应该如何将科研和学生科创相结合,如何根据学生竞赛特点进行选题备赛,更好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最后,王娜结合具体竞赛案例对不同竞赛的参赛要求、评分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竞赛工作的开展,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激励师生投身竞赛实践,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李伟光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