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教科院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受表扬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4:20

开学以来,教科院团总支陆续收到来自地方政府的表彰信和表彰证书。信中指出寒假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深入社区防疫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同街道开展防疫工作,他们真诚热心、工作细致、踏实肯干、服务贴心,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信中还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教科院发动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各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亓瑞、沈铂之、赵晗旭等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时间,迎难而上,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有担当,战疫有力量”,体现了我校良好的育人成果。

近年来,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导向,努力打造系统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形成了铸魂育人的长效机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落地生根,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蔚然成风,涌现出了“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一等奖“走进太阳村、播种新希望”实践团队、多次被“中国青年报”“齐鲁晚报”等媒体报导的“行走在公益路上的轮椅女孩-李欣霏”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叶松 审核:孙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