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见习——理论实践第一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2:43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2019年5月27日,在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老师的带队领导下,心理本1701、应心本1701、应心本1702共103名学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见习课程。本次见习同学分别到烟台市芝罘区的六所学校以及其他七个相关单位。受到了有关单位领导的重视,他们为见习选派了优秀的专门指导人员对我院学生见习进行指导,通过见习学生收获很大,见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在见习中,深入中学课堂,观摩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全过程,还有参观心理健康活动室,参与心理健康社团的活动等。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课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激烈地讨论。批阅学生成长记录册,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并给予积极反馈。

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在见习中,深入到芝罘区检察院、法院、咨询中心、人力资源等单位,在专业指导人员带领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见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实际工作经验,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亚里士多德也曾说过,在教育上,实践必先于理论,通过一周的见习学习,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真切体会到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的益处。(撰稿:张永水 审核:张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