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一届从业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6:16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学院本科生专业胜任力和就业竞争力,我院于6月18日下午在东区4号教学楼举办了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从业技能大赛,本次比赛面向全体2016级学生,由我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根据专业共分为15个组,其中教育学专业8个组,心理学专业4个组,应用心理学专业3个组。教育学和心理学专业重在教学技能,比赛环节包括说课、模拟上课、答辩环节。应用心理学比赛为心理咨询技能展示,比赛环节案例介绍、模拟咨询、答辩。

比赛前,学生精心准备,多次演练。比赛过程中,大多数同学情绪饱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表达流畅,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能力或心理咨询技能,以及扎实的专业素养。评委老师认真负责,耐心倾听,合理提问,精准点评,既为本次比赛的目标达成提供了强有力保证,同时也给参赛学生专业素养的进一步提升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孙承毅书记、郑淑杰院长到场指导比赛,张夫伟副院长全程参与,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对学生专业成长的高度重视。

通过此次从业技能大赛,提高了学生的从业技能水平,并为学生提供了从业经验沟通与交流的机会,营造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在教科的良好氛围。今后学院将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将其常态化和特色化,使其成为助力学生成长、助推学院教学工作的有效抓手。(撰稿:张夫伟、张彦歆 摄影:张爱娟 审核:郑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