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教育学系举行考研面试辅导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1日 21:19

为促进2017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在研究生复试中获得佳绩,教育学系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举行了考研面试辅导会。教育学系杨倩、段炼炼、慈玲玲、鲁正一老师,2021级教育学研究生孙悦、谭林林同学应邀参加了辅导会。

辅导会上,慈玲玲老师围绕复试基本流程、专业复试的一般内容和基本要求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鲁正一老师针对面试中自我介绍、专业问答、礼仪着装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段炼炼老师根据当前同学们在准备面试中容易遭遇的焦虑情绪、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孙悦和谭林林两位学姐也围绕研究生复试准备以及线上复试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分享了面试心得。最后,杨倩老师对本次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复试的整体备考规划、调剂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和强调。

各位老师一致认为研究生复试要关注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关注导师们的教育思想与研究领域,掌握学术论文阅读和分析的方法,了解自己未来读研后的研究领域,明确答题的思路和逻辑,并表示希望同学们依旧保持平和的心态,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摄影、撰稿:杨倩 审核:张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