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4届教育学博士预答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6:49

3月9日,鲁东大学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24届博士毕业生预答辩顺利举办。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孙杰远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徐继存教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翟中东教授、史景轩教授应邀出席指导,与我院辛素飞教授、杨倩教授和张明浩教授共同评审预答辩。

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孙杰远教授强调了预答辩工作的严肃性、科学性和重要性,介绍了预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八位博士生依次从选题意义、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内容、理论框架、研究发现等方面对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汇报。评审专家针对论文学术观点、理论基础、逻辑推证和科研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和修改意见。

我院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始终深入推进有组织人才培养,项目顶层设计思路明确、保障充分,导师团队深耕学术、立德树人,博士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从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到答辩所有环节,我院坚决采取、严格落实导师全过程回避、全过程匿名制度。学位论文选题均立足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管理这一领域,分别从问题青少年偏差越轨行为的行为特征、发展机制、教育预防和教育矫正等角度切入,灵活运用质性与量化方法,深入调研、严谨论证,充分彰显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特需属性。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特邀专家层次高、学术影响力强,师生准备充分、答辩流程规范,这既是学院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强化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院聚焦聚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攻坚行动的切实践行。(教育科学学院撰稿:李宁 张耀华 审核:闫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