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叶浩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7:09

2024年3月28日,“璜山论坛”系列报告第二十五讲在东区1号办公楼414会议室举行。我院邀请了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浩生,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具身认知与心理健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辛素飞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心理学全体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叶浩生教授从心理学家的视角,结合生活实例和经典实验研究以及经典影片,阐释了具身认知的概念及其三层内涵,强调具身认知主张身心一体,并从身体与情绪调节、身体与人际关系、身体训练与信念转变等方面,详细论述了具身认知视野下的心理健康和情绪调节。

叶浩生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师生的积极思考,大家踊跃提问,叶教授耐心回答,并以问题为出发点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学术报告的举行不仅增进了我院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了具身认知方面的知识,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具有高度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李伟光 杨桐 审核:辛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