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21:16

20201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督导组李景奎、刘庆君、曲文娟到会指导。会议由孙承毅主持。
   孙承毅同志通报说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汇报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以事实为依据,相互提出了中肯而具有针对性的批评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李景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摆问题深入、充分,同志们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非常好的监督作用,是一次成功民主生活会。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李伟光  审核:孙承毅)